台中車站水肥「現地」分解、免抽實例(2008年 ) - 愛地球.綠大地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台中車站水肥「現地」分解、免抽實例(2008年 )

前陣子經過台中車站,看著充滿現代感的車站,不禁讓我回想到2008年四月,我們也曾協助當時古色古香的台中車站,進行「化糞池水肥現地生物分解」示範計畫。

當年台中車站每天進出旅客有三萬多人,公廁使用量太大,造成化糞池水肥堆積、阻塞、異味等問題,經使用【綠大地】水肥分解酵素及專利迴流系統後,公廁化糞池獲大幅改善,不但改善異味問題,更解決水肥沈積、阻塞等問題,達到免抽水肥效果,提供旅客更舒適的空間環境。


圖片來源:http://mis2.nkmu.edu.tw/991241144/station-taichung.htm

台中舊車站化糞池位在公廁外面的小圓環兩側。下圖標示處分別為男、女廁化糞池第一池。



此化糞池是典型的「傳統」化糞池,第一、二、三池都是「沈澱池」,示意圖如下:




【綠大地】郭董事長與台中車站主管現場會勘廁所化糞池。




「男廁」化糞池生物整治前水肥堆積約 50~60 公分。




「女廁」化糞池水肥堆積約 70~80 公分。




專業人員安裝【綠大地】專利迴流系統。






將【綠大地】水肥分解酵素混合清水,靜置三分鐘後,將混合液到入化糞池中,以酵素進行水肥分解。




「男廁」化糞池經三星期【綠大地】酵素整治後,水肥現地分解良好(一撥可見水樣)。 




「女廁」化糞池經三星期【綠大地】酵素整治後,水肥現地分解良好(一撥可見水樣)。 






委請「琨鼎」及「安美」環境科技公司派專員進行化糞池水質採樣及檢測。




「男廁」化糞池經【綠大地】整治四個月後,水肥持續分解效果良好, COD (化學需氧量)汙染值減少 85%,TS (總固體量)汙染值減少 99%。




有鑒於【綠大地】酵素工法成效良好,台中車站擇期舉辦「環境保護污水處理示範計畫」發表會,推廣環保公廁水肥生物分解零污染。




值得紀念的一刻~完成台中車站「水肥現地生物分解計畫」時,我跟郭董事長(右一)合照。




特別說明:

Q1:透天化糞池使用【綠大地】水肥分解酵素,都能達「免抽」水肥效果嗎?

A:雖然【綠大地】可以分解水肥,但酵素必須「接觸」到水肥時,才能進行分解作用。故須搭配【綠大地】專利迴流系統,適度地攪動化糞池汙水,幫助酵素與水肥混合,如此才能全面分解水肥,達免抽效果。一般家庭透天厝,礙於化糞池人孔太小(直徑約10公分),無法安裝【綠大地】專利迴流系統,故只能做「重點區域」分解,無法免抽水肥。

PS.目前【綠大地】水肥分解技術主要使用在營業場所,包括百貨公司、五星酒店、飯店、KTV、車站、捷運、竹科工廠等。


Q2:沒有安裝【綠大地】專利迴流系統情形下使用【綠大地】水肥分解酵素可達哪些效果?

A:當【綠大地】從馬桶投劑時,酵素會沿著糞管流進化糞池,主要能發揮以下四點效果:

(一)、分解馬桶到化糞池間「糞管」沈積的水肥。
-->解決糞管阻塞問題,避免化糞池就會排氣不順,一樓馬桶就會噗通、噗通的啵啵叫。

詳請參考:
(1).二、三樓馬桶沖水,一樓家馬桶啵啵叫?(下篇:糞管阻塞)

(二)、分解化糞池「進流口」附近沈積的水肥。
-->解決化糞池進流水口阻塞問題,避免水肥抽不乾淨,一樓馬桶沖水不順。

詳請參考:
(1).二、三樓馬桶沖水,一樓家馬桶啵啵叫?(下篇:糞管阻塞)
(2).為什麼剛抽完水肥沒多久,馬桶沖水又不順?(上)

(三)、改善水質,消除臭味。
-->【綠大地】從馬桶投入後,酵素會在化糞池「污水層」中發揮作用,分解污水中的懸浮態水肥,可淨化排水臭味。

詳請參考:
(1).化糞池抽完水肥後更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四)、保養化糞池,活化微生物,幫助化糞池達生態平衡
-->使用強酸、強鹼、消毒水、清潔劑等化學清潔劑,會造成微生物死亡,導致化糞池罷工『不』化糞。【綠大地】從馬桶投入後,活化原生菌種,重啟化糞功能。

詳請參考:

(1).為什麼現在的『化糞池』不會『化糞』?
(2).為什麼蟑螂總是殺不完?化糞池才是蟑螂大本營!



【綠大地】水肥分解酵素酵素清潔科技,活絡化糞池微生物,提升化糞池分解效力,幫助池內生態平衡,改善排水臭味。榮獲經濟部SBIR創新研發計畫支持,全國唯一 ISO14855 及 CNS14661 環保雙認證,不傷玉手、不傷馬桶、不傷化糞池。






  我的延伸閱讀  
  1. 化糞池抽完水肥後更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2. 化糞池有兩種,人孔冒水搶修大不同!
  3. 二、三樓馬桶沖水,一樓家馬桶啵啵叫?(上篇:透氣管阻塞)
  4. 二、三樓馬桶沖水,一樓家馬桶啵啵叫?(下篇:糞管阻塞)
  5. 為什麼剛抽完水肥沒多久,馬桶沖水又不順?(上)
  6. 為什麼剛抽完水肥沒多久,馬桶沖水又不順?(下)
  7. 化糞池抽水肥,是抽『水』還是抽『肥』?
  8. 透天化糞池就在廚房裡,水肥抽不乾淨怎麼辦?
  9. 環保、無毒不能口頭說說,CNS14661 國際認證最安心
  10. 為什麼蟑螂總是殺不完?化糞池才是蟑螂大本營!
  11. 為什麼現在的『化糞池』不會『化糞』?
  12. 廠商不願告訴你的"消毒後遺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來信~
My Email : Dr.eco9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