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國(2)】 秭歸碼頭 / 長江三峽之「西陵峽」、「巫峽」、「瞿塘峽」 - 愛地球.綠大地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旅行.中國(2)】 秭歸碼頭 / 長江三峽之「西陵峽」、「巫峽」、「瞿塘峽」

【旅行.中國】秭歸碼頭

這是我們上船的碼頭。由宜昌出發,途經長江三峽,終點重慶,全程660公里。原以為坐船會頭暈,但不曉得是因為船很大隻、還是江面原本就浪小,感覺比車子還穩,真是出乎我的意料阿 ~~ :)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








【旅行.中國】長江三峽之「西陵峽」

這次我們由宜昌搭船沿長江逆流而上,途中行經長江三峽--西陵峽、 巫峽、瞿塘峽 ,李白寫的「下江陵就是在形容長江三峽的壯麗山景,再來耳熟能詳一下吧 ~~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旅行.中國】長江大橋



【旅行.中國】長江三峽之「巫峽」











【旅行.中國】巫峽之「神女峰」

在中國古代神話中,相傳神女峰是西王母幼女瑤姬的化身,曾幫助夏禹開鏨河道。水患消除後,為保行船平安而留在巫山,因而備受後人尊敬。我們經過巫峽時沒有雲霧圍繞在山頭,雖然可以清楚看見傳說中的神女峰,但就是少了那麼點神秘感。





【旅行.中國】長江三峽之「瞿塘峽」











【旅行.中國】瞿塘峽之「夔門」





【旅行.中國】白帝城

白帝城就在瞿塘峽夔門附近,三國蜀漢皇帝劉備當年興兵討伐東吳,最後兵敗白帝城,憂傷成疾,臨終前在白帝城永安宮向丞相諸葛亮托孤,後世稱為「白帝托孤」。
















  我的延申閱讀  
  1. 【旅行.中國(1)】 神農溪 / 蜀漢古棧道 / 竹海 / 黃鶴樓
  2. 【旅行.中國(3)】 酆都鬼城 / 大足石刻(寶頂山) / 金牛賓館 / 成都寬窄巷 / 阆中古城 / 七曲山大廟
  3. 【旅行.中國(4)】 長江 / 游輪 / 夜景 / 高速公路運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來信~
My Email : Dr.eco9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