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國(3)】 酆都鬼城 / 大足石刻(寶頂山) / 金牛賓館 / 成都寬窄巷 / 阆中古城 / 七曲山大廟 - 愛地球.綠大地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旅行.中國(3)】 酆都鬼城 / 大足石刻(寶頂山) / 金牛賓館 / 成都寬窄巷 / 阆中古城 / 七曲山大廟

【旅行.中國】酆都鬼城

在農曆七月拜訪酆都鬼城,感覺真特別,下面第一張圖是遊客排隊在過奈何橋唷,另外還有人在賣孟婆湯呢~~~ ^ ^  在酆都城有一座景色優美的平都山,是道教七十二福地中的第四十五福地。相傳在漢代曾有王方平陰長生等人,棄官到此修道,最後終得道成仙,升天而去。後來,“王陰”二仙人被訛傳為“陰王”,又誤作為「陰間之王」,因此他們居住的地方--酆都,就變成閻羅王所主宰的陰曹地府了。(點擊圖片可以放大)












【旅行.中國】大足石刻(寶頂山)

細看這裡的佛像都有一個共同特性,就是臉都很圓,這很可能與唐朝有關吧~~ :)  大足石刻位於中國西南部重慶市的大足等縣境內,於1999年12月1日入選《世界遺產名錄》。大足石刻最初開鑿於初唐永徽年間(西元649年),歷經晚唐、五代(西元907~959年),盛於兩宋(西元960~1278年),是中國石窟藝術的代表之一,與雲崗石窟、龍門石窟和莫高窟相齊名。















【旅行.中國】金牛賓館

這裡是我們住宿的賓館, 這次研討會有一千七百多人參加,全部都在金牛賓館舉辦,裡頭除了有大禮堂、會議室、飯店之外,還有小橋、流水、大湖及荷花池,感覺很清幽。






  




 【旅行.中國】成都寬窄巷














【旅行.中國】阆中古城

下面這張相片是我在阆中古城趕路時隨手拍的路旁小孩郭董看過後幫這張相片命名為夫妻相處之道,這算有感而發嗎?阆中曆史悠久,戰國時爲巴國國都。公元前314年,置阆中縣,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曆史,至今古風古韻猶存。蜀漢時期張飛曾鎮守阆中達七年之久,爲古城阆中增色最多。又因爲阆中山靈水秀,古往今來吸引着無數文人墨客來此觀光、寓居,故而自古以來它就成了文人雅士荟萃的地方。















【旅行.中國】七曲山大廟

想要金榜題名的考生,一定要來到這裡求功名,聽說很靈驗唷。七曲山大廟位于綿陽市梓潼縣城北郊的七曲山大廟,七曲山大廟是川西北地區著名的風景名勝區。七曲山大廟舊稱「文昌宮」,相傳文昌帝君張亞子在這裡修煉成仙,後世建廟祭祀。PS.石碑及匾額上的文字都好美阿~~~






















  我的延申閱讀   
  1. 【旅行.中國(1)】 神農溪 / 蜀漢古棧道 / 竹海 / 黃鶴樓
  2. 【旅行.中國(2)】 秭歸碼頭 / 長江三峽之「西陵峽」、「巫峽」、「瞿塘峽」
  3. 【旅行.中國(4)】長江 / 游輪 / 夜景 / 高速公路運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或來信~
My Email : Dr.eco99@gmail.com